校园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资讯  /  校园新闻
【校讯】展体育课堂风采,促教研共同成长——瑞安市小学体育学科教研组长会议发布时间:2019-10-16

 9月19日,瑞安市小学体育学科教研组长会议在瑞安市汀田第二小学成功召开。市各小学体育教研组长和体育教师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该校林侠校长致欢迎词,并向各位教师简要介绍了该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办学理念——让运动和阅读成为孩子们的终身爱好!

首先由东山小学的郑建成老师与大家分享了他成为温州名师的心路历程——制作教研活动视频,从这些视频中寻找问题,解决问题,提升自身教学水平,同时不断地加入对的圈子,跟着更多的优秀名师不断提升。郑建成老师强调,对待教研活动,我们要“不忘初心,努力教研”。

讲座之后,我校林士力老师开出一节《四年级简单助跑跳跃的动作方法》公开课,林老师精心做好课前的场地准备,整节课的课堂教学自然流畅有序,学生学习兴趣深厚,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体育素养。

        来自玉海第二小学的郑远进老师开出另一节《四年级多种形式连续跳跃的练习方法》公开课,郑老师以连续跳跃为主要教学内容,为学生创设一个轻松、和谐的学习环境,并通过多种教学方法的运用,引导学生充分地“动”起来,让学生主动性得到充分体现,使学生在参与教学的过程中做到会学、乐学、善学,把枯燥乏味的练习变得生动有趣。

 课后,全体参与活动的老师移步至学校报告厅进行评课议课和专题讲座环节活动。接着,两位开课老师就自己课堂的教案设计、存在的短板与亮点进行了分析交流。在座的体育教研组长也发表看法,给予点评,现场教研氛围浓厚、和谐、高效。

 最后瑞安市教师发展中心体育教研员吴向东老师作了《从常规教研到课题研究常态化》的专题讲座,吴老师对本学期的体育教研活动安排、体育教案的编写、小学评价机制的建立、以及体育论文和课题的编写等方面进行了深刻的阐述,并呼吁大家在今后的体育教育教学中,进一步探索教育方法,优化体育课程,提升体育素养,促进学校体育教育教学发展。

此次活动主题鲜明,内容扎实有效,不仅有助于学校体育工作的规范化开展,更是对促进瑞安市体育教学教研工作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撰稿:黄欢欢       编辑:杨清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