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资讯  /  校园新闻
【教研】书香伴随,学而知困——英语音体组读书活动发布时间:2019-11-27

    2019年10月22日中午,瑞安市汀田第二小学英、音、体组教师开展了一次读书分享会,一起品味读书的乐趣。

 海英老师分享的是《试论核心素养在小学英语阅读中的智能化培养策略》教师要结合核心素养的具体要求,对英语阅读课的开展进行适当的优化,促进学生全方位的提升。在英语阅 读课上,教师要对各类资源进行整合,对教学思想以及手段进行革新,使学生高效开展英语阅读,从而促进对其核心素养的有效培养。

  杨清清老师读后感的题目是《留一份执着给梦想》,这是阅读《月亮与六便士》之后的感悟,高高在上的月亮,是我们圣洁的理想,满地的六便士,就是我们世俗的生活。现实中的我们大都没办法洒脱到丢弃现有的生活,去追寻缥缈的理想。可为什么斯特里克兰德非要去画画呢?他说:“我必须画画。我身不由己。一个人掉进水里,他游泳游得好不好没关系,反正他得挣扎,不然就得淹死。”他掉进了理想的河流里,溺水的人必须挣扎!这是本性、是欲望、是执着、是信念。我们每个人心中的“月亮”并不相同,到30+这个年龄,已经没有大理想,但是我相信我们每个人心底都有一个小梦想,对于“建议”、“流言”、“眼光”,可能我们没有办法做到斯特里克兰德的豁达,完全不为外界因素所动,只希望能够学会屏蔽不良言论、过滤多余“建议”,留一份执着给梦想,做自己想做的,内心安宁快乐就好!

  张慈新老师分享《小学音乐课堂乐器教学实践研究与思考》,在小学音乐课堂教学中,通过乐器教学,可以让学生更好的理 解、认知音乐,有助于学生音乐欣赏能力、创造能力的提高,同时 也有助于学生音乐艺术修养的提高。因此,在实践中,小学音乐教 师需要充分意识到乐器教学的重要性,结合学生现实情况,合理的开展乐器教学,从而促进学生音乐素养的提高。

  邓淑仪老师分享---阅读是英语学习的主要模块之一,阅读的过程也是单词、词汇、句法和语义等知识相互作用的过程。在学生阶段,英语阅读不仅要立足课内,更要向课外拓展延伸,尤其是在核心素养理念下,教师更应该从学生的未来发展 出发,增加其阅读积累,指导其阅读方法,引导其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林陈丹老师分享---“读”是中小学英语 课标规定的学生必备的英语四大语言技 能之养学生综合运用 英语语言能力的重要策略和手段。

  陈慧芳老师 分享---文中以丰富的课堂教学形式表达出来,很好地帮助了我们音乐教师整理教学思想,提升了教育理念,并积极探索与实践的结合,特别注重把教学理论和研究成果运用于实际教学,指导教学工作,同时也注重将教学经验总结上升到理论层面。

 老话常说,要想给学生一杯水,作为老师就要有一桶水,为了自己和孩子,愿书香伴随一生。


撰稿:张慈新      编辑:杨清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