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资讯  /  校园新闻
【校讯】默默耕耘 静待花开--2019学年第一学期班主任工作论坛发布时间:2019-11-27

 班主任是班级工作的领导者和组织者,抓好班主任工作是学校管理的一个重要内容。班主任工作是学校日常工作的一个重要方面,班主任论坛是班主任专业成长的平台。我们期待,通过论坛来共享成功的经验,我们展望,通过论坛开创新的工作方法与策略,共同追寻呵护花朵的教育艺术。11月11日下午全体班主任参加了第一次班主任论坛。这次论坛的主题是:对待班级内特殊孩子的良策。与以往不同的是论坛设在了美丽的侨乡——丽岙。这里有着意大利Burano(童话小岛)的多彩房屋、参天蔽日的百年榕树、缓缓淌过的小溪……我们期待在这个美丽的地方,既获得美的享受,又得到情感的交流。

 论坛上,六位班主任老师作了精彩深入、热情洋溢的发言,他们分别针对自己班级中的特殊孩子所采取的有效措施,作出了分享。首先经验丰富的丁俐娜老师让我们从她的真实案例中,知道了该如何应对班级内一些棘手的问题,让人豁然开朗,感受到一名班主任老师的智慧。随后,王钰老师代表二年级组发言,她是一位拥有大爱的老师,对待班级里的孩子如自己的孩子般,百般呵护,引导着他们健康成长,同时也收获着快乐和幸福。三年级组的叶凡老师,是一位极具耐心,对孩子极为用心的老师,在她的教育引导下,班内爱打架的孩子,也变得友好了!这正是班主任老师的工作细致所在,人格魅力体现。四年级的夏玉婷老师分享的是班内一个特殊孩子的案例,她对这个孩子投入了更多的爱,在夏老师的关怀下,这个孩子知道了要安静地上课,还爱上了画画,夏老师的真情与智慧,令人叹服!五年级的余成伟老师,是一位情商很高的班主任老师,他和孩子们学在一起,玩在一起,课下,孩子们都亲切地喊他“余爸爸”,这一声称呼饱含着孩子们对他沉甸甸的爱与尊敬。六年级的陈伟老师,在孩子们的眼中,更多的是一位大姐姐般的存在,开朗活泼,乐观向上,带动了整个班级的氛围都是充满正能量的。班内的一个特殊孩子,在她的引导与鼓舞下,也能安静地在课堂上听讲,练字,实属不易!

 会议最后,杜校长对六位老师的发言,都做了精彩的点评,并给发言的老师颁发了荣誉证书,对所有班主任老师的工作给与了肯定,也提出了更大的期许。希望我们都能成为一名“智慧、快乐、 幸福”的班主任。


撰稿:蒋琼      编辑:杨清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