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资讯  /  校园新闻
【教研】“读”具匠心,书香弥漫—数学组读书活动发布时间:2019-11-27

在我们的心底,总有这样一本书,它就像一滴清水浸润我们的心灵,折射出来自心灵深处的光芒。

选择阅读,就是选择一次次最美的遇见!昨日,无数个倦怠的理由让我们与自己的成长擦肩而过,今天,我们抛开琐事,只为共赴一场书香之约。

学生是课堂的主人,教师要把课堂还给学生。徐燕玉老师为我们分享了《创设思维情境,发展空间观念》。文章对如何有效地培养学生的空间观念,帮助学生建立空间观念提出了一些独到见解。其中的“教就是为了不教”这一教学理念更是十分符合新课程下的教学宗旨。

何成伟老师与大家分享的是《核心素养视角下小学生数学空间观念的培育及评价》,文章继续对空间观念的培养提出意见:空间观念作为数学核心素养之一,它的培育应贯穿于整个数学学习过程中。教师在教学中应基于空间观念的内涵与生成特征,采用相应的培育策略。

施正龙老师分享的是《空间观念立足于何方》,其中总结了4个培养空间观念的方法: 1、挖生活素材 树空间表象2、观生活实物 立空间观念3、引导动手做 获空间观念4、多鼓励想像 拓空间观念。面面俱到,剖析透彻。

作为教师,尤其是数学老师,不仅是因为热爱教育事业而在当老师,有时责任感比热爱更重要,而比责任感更重要的是要多阅读、多思考、多实践。我们不只是埋头苦干,也要学会抬头看路,更要低下头来静静思索,沉下心来积极投入,其实身边有人、前方有路,课堂里有幸福。坚持阅读,及时总结与反思,努力行动与提炼,让文字的力量穿透纸背,让理性的光辉驻足数学老师的内心世界!


撰稿:余成伟     编辑:杨清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