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资讯  /  校园新闻
【教研】在暖风中砥砺前行——语文组教研活动发布时间:2019-11-27

初冬的校园已有几丝清冷,但教研的氛围却总使人感觉暖风融融。2019年11月20日下午1:30,汀田二小语文组教研活动准时召开。

首先是由蒋琼老师在六(2)班开出一节示范课《18.只有一个地球》。课堂上,蒋老师紧紧围绕三个学习活动展开:1.找课文关键句,提取文章主要观点; 2.圈划课文关键词,学习课文第1-2自然段,感受地球的美丽而又渺小;3.迁移学法,自主学习课文3-7自然段。在蒋老师细致的引导之下,学生充分发挥了自己的主体地位,在课堂上圈划关键词句,精彩发言持续不断,让在座老师惊叹连连。蒋老师的课堂重视方法的指导和落实,扎实而又不失大气。

课后,所有老师集中教研室展开评课。先由蒋老师对自己的课堂进行简单的说明。蒋老师述说了自己的备课过程和备课理念,并对自己的不足进行了反思。

之后许一文老师以“三美”为主题对这堂课进行了主要点评。1.语言美。蒋老师的课堂提问准确,语言精炼而又有效。2.课堂美。蒋老师的课流程清晰,围绕教学重点展开;同时课外拓展适当,填补了学生在学习说明性文章时常识匮乏的空白。3.品质美。蒋老师在最后倡导学生从小事做起,保护环境,做好垃圾分类,又为课堂进行了升华。

最后,其他语文老师针对这堂课积极进行补充发言,提出自己的困惑。语文组的教研活动就在这样热火朝天的氛围下落下帷幕。

语文教研,我们每个人都还在路上!但是在一次次的教研活动中砥砺前行,相信初冬的暖阳总会慢慢为我们带来一丝丝的温暖!


撰稿:许一文     编辑:杨清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