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成长
当前位置:首页
  /  孩子成长  /  国旗下的讲话
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二周国旗下讲话稿《父爱如山》发布时间:2021-12-17

各位老师,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父爱如山》。每年6月的第三个星期日是父亲的节日,父亲节!你是否在这个日子里对你的父亲说了:“爸爸,我爱你!父亲节快乐呢?”人们都说:母爱深似海,父爱重如山。人们在庆祝母亲节的同时,并没有忘记父亲的功绩。1909年就开始有人建议确定父亲节。1910年6月,人们庆祝了第一个父亲。据说,选定6月过父亲节是因为6月的阳光是一年之中最炽热的,象征了父亲给予子女的那火热的爱。

  父母之爱最为纯净最为无私,是甘心情愿而不求任何的回报!他们既不会希望我们给予他们什么厚报,更不会向我们索取什么,他们对子女只是默默的付出,直到生命的火燃尽。父母对儿女从来都珍爱如自己的生命,他们用博大的胸怀与深厚的爱包容了我们的一切,在我们人生的路上尽力去建造一个温暖平静的空间,让我们在人生旅途上少些风雨。而面对父母无私的爱,再华美的语言也都苍白无力。父爱如山,高大而巍峨,父亲像是一棵树,不言不语,却让他枝叶繁茂的坚实臂膀为树下的我们遮风挡雨、制造荫凉。现在,我建议同学们要抓紧时间,努力学习,用优异的成绩作为送给父亲的礼物,去回报伟大的父爱,我相信那时父亲的笑容是最美的。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