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成长
当前位置:首页
  /  孩子成长  /  国旗下的讲话
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三周国旗下讲话《如何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学生》发布时间:2021-12-17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们要给大家讲的是:如何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我发现在一小部分同学身上还存在着一些不良行为。例如,在我们的校园内、教室里、楼梯上总能见到废纸、用完的笔,甚至连一个字都没有碰到过的练习本也随处可见;有的高年级学生,觉得自己有势力,就欺负弱小。

有些同学老是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而斗嘴、打架;还有的同学在教学楼走廊上追逐打闹;一些同学甚至相互之间讲脏话、粗话、给别人起绰号;还有人随意攀爬栏杆,故意损坏学校的公共财物……这些都不是一名学生所要做的,我们要学做规范的学生,学做守则的学生。

在我们班里,我开始渐渐发现同学们都十分不爱惜自己的书桌。有些同学经常在上面画画;有的同学经常在上面写字……弄得桌子乱七八糟的,十分难看。

我认为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学生,一定要尊老爱幼、勤奋学习、讲文明,讲礼貌,讲道德……这些都是作为一名好学生的必备条件。

  只要我们做一个爱学习,讲文明,讲礼貌的好学生。社会就会逐渐兴旺、发达,家庭也就会更幸福、美满。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