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资讯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资讯  /  校园新闻
“九加几”悟凑十,互成长——汀田二小数学教研活动发布时间:2023-12-19

127日,周四下午,全体数学教师一起观摩潘孝杰执教的一年级《9加几》。

 

 9加几》是“20以内的进位加法的起始课, 本节课是学生进一步学习8加几、7加几、6加几的进位加法的重要基础,更重要的是“9加几还承担着渗透凑整意识、即凑十法的教学重任,是学生今后在计算中主动寻求简便方法的启蒙教学。

教学活动结束后,数学组内及时开展评课活动,由张乐茜老师对《9加几》这节课从教学目标、任务设计、课堂效果等方面进行评课,其他数学老师们也发表了自己的想法,提出建议,共同探讨解决方法。

本次活动加强了教师们的沟通交流,将激励和引导教师们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探索和实践,将所学所感灵活运用到以后的课堂中去,最终实现学生核心素养的全面提升!



(来源:瑞安市汀田第二小学   撰稿:林晓珍  审核:杨清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